Tuesday, December 8, 2015

【相声】航班风波

By Fiona Rawsontile


A:  这么久没见,出差了?
B:  我是去警局协助调查去了。
A:  查谁呀?
B:  查我自己。
A:  你给逮起来了!为啥事儿呀?
B:  还不就是给黑心的航空公司闹的。上次我回国讲学归来,你说我给了他们那么多钱,才分我那么一把小椅子坐。
A:  家里宽敞,你怎么不在家里坐着?
B:  这飞机还没起飞,我就两腿发麻了。不行,我得到过道里溜达溜达。
A:  伸伸腿儿。
B:  走了会儿一看,咦,这儿有个座位不错!大皮椅子,手脚都能伸展得开。前面还有窗户,视野开阔。
A:  你就坐那儿了?
B:  还说呢,没坐多久,就来了一个穿制服的男的,“先生对不起,我得准备起飞了。”
A:  你跑机长的座位上去啦!
B:  我是一边起身,一边叹气啊。你说这遥控飞机都发明那么久了,还搞个机长干啥呀?
A:  这飞机要是遥控的,你敢坐吗?
B:  从驾驶舱出来,我没走几步,又给我看到一个宽敞的好位置。
A:  你也不能想坐哪儿坐哪儿呀。
B:  没人坐我怎么不能坐?我正在这儿闭目养神呢,发现有人推我。
A:  人家来了呗。
B:  我说真没礼貌!没看我这儿休息吗?
A:  这是人家的位置呀!
B:  怎么成了他的位置了?我先坐下的呀。
A:  你以为这是公共汽车呢,先来后到。
B:  那人见我不走,把空中小姐叫来了。我说叫他坐我那儿不就得了。
A:  你说得容易,人家那个位子好几万呢。
B:  一个烂椅子卖好几万,还不给带走,你说这航空公司黑心不黑心?得抵制它。
A:  下飞机把椅子搬走?没听说过。
B:  这时候周围的乘客都要我走,你说这年头,道德败坏,真是墙倒众人推啊!
A:  还说人家道德败坏。
B:  我大喝一声!别以为我好欺负的,我可是身负武功。
A:  练过。
B:  先漏两手震震他们。我于是离开座位,来到过道,就地儿使了一套地堂拳。
A:  打起滚儿来了。
B:  这时候机长闻风赶来了,说叫我离机。
A:  你扰乱秩序了。
B:  我能怕他吗?我一个鲤鱼打挺,站起身来。丹田提气,只听啪地一声!
A:  你用内力击他?
B:  我拿吐沫吐他。
A:  这素质。
B:  机长立刻拿起电话,没多久,警察带着警棍和警犬都来了。
A:  你闹大了!
B:  别以为能依多取胜。我伸手往怀里一掏,把枪掏出来了。
A:  你还带着武器呀?
B:  我可是美国人,什么弄不到?我对着这帮恶警们就滋了起来。
A:  水枪啊?怪不得没查出来呢。
B:  这下可把警察们惹火了,大叫一声:“关门,放狗!”
A:  这可糟了。
B: 就见一人手一扬, 一条四尺长的大黄狗,红着眼睛,张着血淋淋的大嘴,就向我扑来。只听嗷的一声!
A:  你受伤了?
B:  我把狗咬了。

(鞠躬)

推荐相声:天外飞仙
http://fionarawsontile.blogspot.com/2016/01/blog-post.html








1 comment:

  1. 最后一大段节奏很紧凑,一句一个包袱,环环相扣一点都不拖沓,特别精彩。---龚琪

    ReplyDelete

Comments highly appreciated! - Fion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