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8, 2017

微小说连载:群(第三集)

(三)Apr 15, 2017


老张的车在郊外的一座小木屋前停下,随手拎起副驾上的一个破烂编织袋,下了车。这房子本来是老丈人的,俩老过世后,就成了他的私人实验室了。除了厨房还保持着原有的功能,所有的屋子都用来放置书桌,文件夹,电脑,仪器。到处散落着学生们自己做的一些技术不高但颇有创意的小制作。老张不是个长袖善舞的人,每次在学校受了气,来到这里才能把那些乱七八糟的都忘了。“他的二房。”张太原先经常这样和人打趣。

进了二楼的一间屋子,他随手把门关上,坐到桌前。面前的电脑都是十六年前的配置了,除了他自己设计的几个,大部分软件都过时了。但这里面存的东西,不仅不过时,甚至可以说是世界领先的。他从编织袋里拿出一个类似外接硬盘的东西,连到电脑上。这是他设计的一个电子钥匙,离了这个小东西,电脑是无法启动的。要是强行拆机,会导致里面的一切存储被永久删除。

嗡地一声,这台老爷机启动了。等了六七分钟,桌面才完全显示出来。老张一边和互联网相连,一边打开了微信。“我这里有个内部通讯网络,是受防火墙保护的,你能进来建个ID吗?”

虽然红酒的事让老张疑惑不解,他还是不能就此放弃。王秀才之前不是夸过海口吗?正好试他一试。

“没问题。”

果然,十分钟后,一个叫WangXID出现在老张的内部网里。老张不得不惊讶了!要加入他的内部网,正常来说必须要他亲自发一个验证码过去,而且注册三天后才能讲话的。这个王秀才难道真的生活在网络里?又或者是个极其厉害的黑客?不过谜底马上就会揭晓了。

“我现在要开启一个软件。”老张在微信里写道。“你看看能不能进去。不过我必须再重申一遍,我这么做是为了验证我的构想,而你帮我的好处是得到一个外部身体,你决不能把这个实验讲给任何人听,行吗?”

“好的。”

老张点击了电脑桌面上的一个图标,一个美轮美奂的窗口就打开了。这是一个外星球上的科幻世界,橙色的天空上,布满着星星点点的飞行器。整个城市被罩在一个巨型玻璃半球内,可能是因为大气并不适合呼吸?他某个学生设计的。五光十色的各式尖塔中,有一个被慢慢放大了。一个会议室之类的房间,沙发上坐着个银色短发的老人,亚洲人模样,带着黑边眼镜,就和老张此刻带着的同一款式。旁边站着一个浅金发的年轻人,背对着屏幕。

“我现在会把这个年轻人对你打开。”老张点击了一下年轻人的icon。“我自己会进入到那个老人中去。”

他把手机放到桌上,从旁边拿起一个头盔状的事物戴上。和传统的脑电波测量(通常是个软帽)比起来,这个头盔特殊的地方是可以反过来对脑皮层进行影响。为了实现这项功能,他在头盔里加了高精度局部可调电磁场。就是说,头盔内部的场不是整齐划一的,而是将大脑细分,独立的对各处的细胞状态和活动进行微调。当然了,这些科技不难实现。他技术的关键在于电脑里的那个程序,决定怎样把互联网信息进行转化,来产生正确的电磁场调制。

眼前的镜片上显示着同一个虚拟房间,但是他此刻是坐在沙发上,望着对面静止的年轻人。如果王秀才进入这个年轻人,只有两种可能:要么有个和自己一样的头盔,要么他就真的生活在网络里。老张集中精力,暗暗在头脑里说:“你能听见我说的话吗?”当他重复到第三遍的时候,年轻人动了,同时一个声音在他脑海中响起:“我能。”

老张的心快提到嗓子眼儿了。他不敢确定刚才是否真的是王秀才在回答他,还是自己的幻觉。得试个复杂的。“咱们对个对联好嘛?”

“好的。”

“身隔万里,心如比翼,叱咤电光火石神器。”

“嗯,我想一想哈。”

趁王秀才思考的时候,老张把头盔上的镜片掀开。他本来是打算看看微信的,谁知道不经意间瞥见电脑主机上的几个指示灯。为啥这么忙呢?没理由啊!他握住鼠标,偷偷打开了流量管理器,发现此时正有大量的数据从他的电脑和头盔流向互联网,防火墙好像完全失去了作用。

老张赶紧把头盔摘了下来,喘息着,好像缺氧一样大口地呼吸。不该留着这一切,他早就该将这项研究彻底毁灭了,之前总是下不了决心。但是此刻他主意已定,只希望没有太晚。他起身从旁边的柜子里拿出一个工具盒,动手之前,他又瞄了一眼微信。

“怎么突然感觉不到你了?”王秀才问道。“是头盔出了故障吗?”

老张回复到:“我从来都没跟你说过我有个头盔。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写完后,就举起锤子,冲着电脑砸去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Comments highly appreciated! - Fion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