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4, 2016

【相声】误闯食人国

A:听说你坐轮船旅游去了?

B:对,去了一个食人岛国。

A:那儿你都敢去啊?

B:下错站了呗。上岸时刚好是傍晚,就找了家饭店。

A:都点的什么菜?

B:翻开菜谱,第一页倒也正常,什么红油抄手,夫妻肺片,脆皮炸大肠等,我就点了这几个了。

A:都是常见的抬头菜。

B:结果上来一看,这红油抄手,真有俩人手在盘子里。夫妻肺片,好大的两个肺啊!

A:那不是吓坏了?

B:我在那儿哆嗦呢,伙计走过来,“外来的吧,就我们这种档次的店还想吃真人?都是仿真的。”

A:怎么证明?

B:伙计指着下面一行小字:I can’t believe it’s not human.

A:嗨!

B:话是这么说,我也不敢动啊。继续看菜谱,都是什么人肉叉烧包,金童玉女,清真鸡胸。

A:哎,最后一个听着不错啊。

B:我也是这么想的。叫上来一看,就是两个馒头。我也没多想,赶紧吃了。

A:你还是别多想了。

B:吃完晚饭我就急急忙忙往码头走,赶最后一班轮船。

A:这种地方不可久留。

B:谁知一堆人围在那里,每人拿着个手机,我挤不过去。

A:干嘛呢?

B:只听一人说,“费半天功夫,以为终于可以捉个白牛了,结果又是个劳模!”

A:捉pokemon呢!

B:又一人说,“我闺蜜前天在朋友圈里发消息,说她捉了个圆圆。”“不信!无图无真相!”

A:真够疯狂的。

B:给这些人一搅和,赶不上轮船了,只能等明天。

A:那你住哪儿啊?

B:镇上只有一家旅馆,进去一问,满了,只好自认倒霉。结果还没走出门,前台就把我叫住了,“回来回来,有空房了。”

A:这么快就少了一个啊!

B:我也不敢住了,心想还不如露宿街头呢。结果前台神秘兮兮地对我说,“最近世道不太平,有个变态杀人狂经常出没”。

A:怎么个变态法?

B:杀了人就扔那儿不管走了,你说变不变态?

A:的确是不符合当地的传统。

B:我想那就住吧,反正我闭门不出就行了。

A:价钱怎么样?

B:倒是不贵,但要先把房钱预付了。

A:是啊,怕第二天找不着人了。

B:进了房间后,我把门反锁好了。不一会儿就有人敲门,从猫眼里一看,是个侍者模样,边敲门还边唱:房客儿乖乖,把门开开,你没有毛巾,我给你送来。

A:这谁敢开呀!

B:我说不开不开就不开,宁肯缺毛巾,不想少脑袋。

A:可不止少脑袋那么简单。

B:侍者走了,我就上床看电视了。先是一个台放西游记。

A:经典啊。

B:经典啥呀!人家是师徒四人取经,他们是四十人。

A:干嘛那么多人呐?

B:因为有三十七个唐僧。比如正演的这集是三打白骨精,打完一数,少了个唐僧。

A:吃了。

B:夺宝莲花洞,演完后又少一个唐僧。

A:为了迎合观众喜好。

B:换了个台,先是演抗日神剧。什么生吞鬼子,盐焗鬼子,一起啃鬼子。“俺就是要用切肉刀把飞机打下来!”

A:什么乱起八糟的。

B:之后是热播言情剧:白莲花与绿茶婊。只见白莲花一个劲儿的对男主说,“我不要你的钱,就要你的人。”

A:她还是要钱好了。

B:继续换台,看新闻吧。正在传达中央会议精神呢:党员们要爱护群众,不拿群众一针一线,一手一足。发扬团结合作的精神,自己人不食自己人,争取在下半年达到停止人口负增长的目标。跟着是食物保护组织上街游行的片段,“Human lives matter!

A:真够热闹的。

B:新闻完了直播残奥会。好家伙,少什么部件的都有啊。中间还插播医疗广告:族人军第十一医院,是国家三等甲级医院。内有二十名假肢专家和人机界面专家坐诊,接受多种人身保险coverage

A:最后全变机器人得了。

B:好不容易挨过当晚,第二天一早就急急忙忙往码头赶。谁知刚走进一片小树林,就跳出来一群人把我拦住了。“站住,打劫!”

A:这是要劫财啊还是劫色啊?

B:是来劫肢的,完了拿到黑市去卖。我说你们做这行风险大,不如我教你们一门手艺,够吃一辈子的。

A:这是什么高超手艺?

B:我刚好是做Stem Cell的,最新研究课题就是如何生长人类器官。你们雇一帮懂行的研究员来照做,既有利润,又合法。

A:强盗们怎么说?

B:“你是要我们改行当砖窑主啊?”

A:消息还挺灵通的。

B:我从包里拿出一个U盘,里面有我的整套研究成果。结果还没给他们,远处有人突然喊了一句,强盗们就丢下我跑光了。

A:喊的是“警察来了”?

B:“这里有圆圆!”

(鞠躬)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Comments highly appreciated! - Fion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