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5, 2015

相声【西游记】

A: 最近打了好几个电话找你都没人接。去哪儿了?
B: 出了趟差。
A: 那也不至于lab一个人都没有啊?
B: 都带去了。
A: 这么大阵仗?
B: 应该的。你看人家唐僧出趟差,悟空,八戒,沙和尚,还有白龙马,都得带着才行。
A: 那是为了故事有趣。要我看,招个神通广大的就够了。
B: 我开始也是这么想啊!使使劲儿还真弄来个悟空,聪明有灵气,什么都一学就会。
A: 这不就行了?
B: 问题是他只爱干有趣的活儿,而且干完了不收拾。
A: 找个猴儿来管实验室,肯定不行。
B: 那次学校例行来检查,完了人家跟我说,你这儿可真是,cable与试纸齐飞,scale
共药水一色。
A: 有意境。
B: Beaker里装着半杯咖啡,外面还贴个标签:三氯化钾,永不过期。
A: 这化学学的。
B: 那人还问我,说好了来检查时lab里要有人在,你们怎么敞着大门儿就都走了?我说
,你咋知道我lab里没人的?靠窗那个file cabinet顶上你看过没有?
A: 跑那儿蹲着去了!
B: 那人说,哦,怪不得总闻着一股香蕉味儿。
A: 没把蟠桃也带去呀?
B: 之后有次跟外校一个同行说起我的research,同行很吃惊,说原来你是做小白鼠的
啊!我怎么老听人说,唐教授有个monkey lab。
A: 这名声传的!
B: 所以我想,还得再找个任劳任怨的。
A: 沙和尚。
B: 对,后来就找了个沙和尚。什么苦累琐碎都不计较,叫干嘛干嘛。
A: 这就完美了。
B: 后来发现也不行啊!神通广大的那个经常见不到人,老实巴交的倒是整天在,问题
是说来说去就那么几句:是的师傅,好吧师傅,这可怎么办呀师傅?
A: 是挺无聊的。
B: 所以得找个八戒来解解闷儿。
A: 有道理。
B: 后来找来了个,真不错!开会前给你调好projector,做surgery他总能递给你下一
步需要的工具,实验室没钱了他还替你去系主任那里哭穷。
A: 多贴心!
B: 当然也有代价。每次我请吃午饭,他一人就吃掉一盒比萨饼。
A: 你知足吧,这比那真八戒胃口小多了。
B: 一到lab meeting的时候,都有些提心吊胆的。那猴儿idea多,花样层出不穷,你要
是不让他干,他就威胁要回花果山。
A: 他走了你不更麻烦!
B: 八戒倒是随和,但经不住打击。一有paper被拒,就嚷嚷太苦太累,不如分家当,他
回他的高老庄。
A: 那沙和尚是什么意见?
B: 这可怎么办呀,师傅?
A: 还是那一句。
B: 平常倒还好,最怕有人来访问。总得跟lab里的人谈谈吧?比如上次,我先去找悟空
,他说,没问题师傅,等我打完这盘就来。
A: 打牌呀!
B: 聪明的学生你要是老逼他干活,灵气就没了。
A: 这老板够开通的。
B: 我又去找八戒,在门外叫了几遍都没人答应。
A: 可能睡着了,八戒就这毛病。
B: 进去一看,原来戴着耳机跟高翠兰通话呢。
A: 看来法术还是不如技术。那就找沙和尚吧?
B: 更不行了,他说来说去就会那几句:是的师傅,好吧师傅 …
A: 别说了,我都知道下文了。
B: 后来悟空终于来了,没说几句差点把人都得罪了。
A: 怎么会?
B: 人家年长资深,他却张口老头,闭口老头叫人家。
A: 对,他管玉帝也是这么叫的。
B: 给人家看显微镜里的成像,人家看不出名堂来,他就说人家肉眼凡胎。
A: 有他这火眼金睛,估计连fluorescein 都省了。
B: 前不久隔壁学校的Professor Yale来找我,说想送些sample给我。
A: 这人真好!
B: 我跟她说,谢谢你,Jean。我正需要这个。
A: 你等等,这人姓Yale,叫Jean,这不摆明来了个妖精?
B: 我那猴儿说,师傅咱不能要!八戒不同意,说,师傅,你看看这弼马温,人家好心
好意送sample来了,他,他却要把人家赶回去,你说说!
A: 那沙和尚说啥?
B: 八戒,你还是听大师兄的吧!
A: 终于换词儿了。
B: 我说悟空不许胡闹。然后我跟妖教授讲,你这么做我很感激,不过我可得先声明,
将来要是发paper,你只能当个第三作者。
A: 这师傅一点儿也不傻呀![注1]
B: 说起最近出的这趟差才有意思呢!我们领域有个牛组,和我们做的课题比较近,每
次开会碰到了都找碴。
A: 为啥呀?
B: 牛跟猴子不共戴天啊!
A: 有宿怨。
B: 先跑到我大徒弟的poster那里,张嘴就问,能讲讲为什么同属于primate这类,而猴
子却永远进化不成人吗?
A: 真没礼貌!
B: 悟空说,怕进化不成,长个牛头马面出来。
A: 说得好!
B: 又来到八戒面前,说,朱先生要注意健康啊,您可是千人共食。
A: 八戒怎么回答的?
B: 牛先生也得加强营养,您可是万人奶妈。
A: 责任重大。
B: 最后来到沙和尚那里,问,道士犯了罪,为何要杀和尚?
A: 沙和尚怎么回答的?
B: 好去超度牛鬼蛇神。
A: 都不是那省油的灯。
B: 后来,系里不知哪个同胞按照西游记主题曲给填了新词:你做实验,我把图画,迎
来参观,送走检查。整理数据成paper,拿到funding也得省着花,啊省着花。啦啦啦,
啦啦,啦 …
A: 别唱了!没完了你。
(鞠躬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Comments highly appreciated! - Fiona